初始之城

大眼:初始_你好又是我。凹三:ShinkuDaw。

通常情况下,我梦到高中都和考试脱不开关系。

例如找不到考场或者考场里没有我的座位,例如拿着分数可怜的作文答题卡一路奔向语文办公室(除了现实中的办公室离我很近不会像梦里一样遥不可及外非常写实),例如翘了考试被监考老师追杀到食堂……这让我老是怀疑高三对大考小考非常老油条心态地不在意是不是我的记忆出了差错。

前两天很难得地没有被卷入以上的惨烈事故中,我回到中学,热热闹闹的课间,后座姑娘泡咖啡的香味营造出某种令人松懈的温暖舒适感,我的座位靠窗(我的座位靠窗吗?),阳光慷慨地照出满室光明,我枕着历史教辅书趴在桌上眯眼打瞌睡,两个同桌玩着幼稚的游戏吵得不亦乐乎。或许是春天,所以窗外的树上开满大朵大朵的白花,空气里有烤面包一样暖洋洋的香气——是阳光、校服上洗衣液的香气和新印讲义散发的油墨味。

而后我醒来,感到委屈,为什么这不是真实发生的呢?如果我真的梦醒,也该是醒在高中教室里,同桌捅我的胳膊,假装正经地看黑板:“老姜又提前到班了。”于是我慢吞吞地睁眼,不情愿地翻出今天要讲的试卷,等下课就拖着她讲自己做了个奇怪的梦,梦到并不精彩也不轻松的大学生活,她会吐槽我有时间做梦不如多做两题数学,但自己却在画夸张好笑意义不明的漫画。

为什么呢?天知道我有多困惑,为什么中学毕业后我就再也没有过那种安宁笃定的心态?像睡在一团灰蓝的薄纱里,坚信自己是安全的,心安理得地享受阳光。

这世上老是有太多不可重来之事啊。

评论 ( 7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始之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