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之城

大眼:初始_你好又是我。凹三:ShinkuDaw。

2019年终总结

又一个一事无成、彻底失败的年份过去了,我迎来了终将一事无成、彻底失败的2020——好在我终于不在每年的新年虔诚祝愿自己有所长进、坦然接受将有个一事无成、彻底失败的人生的事实了(不是)。

那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在这荒废的2019年我做过哪些糊涂事、犯下怎样不可悔改的错误吧。

1月

“就要2019了,快说点有意义的话迎接新年!”——我清楚地记得在对电话里的姬友说这句话的那几秒,电脑上的日期由2018跳到了2019.

而最后我们那通电话似乎也没说出什么有意义的东西:一个预兆,我的一整年都将寻找意义而不得。

1月看完了TGW和TGF前两季(鉴于后来第三季的质量,我宁愿将S2当成它 的完结篇),考虑到傲骨系列对我的巨大影响,这实在是一件值得单拎出来说的事件——其实主要是隔得太久了我实在忘了自己一月还干了什么。

总之所有人都应该去看看傲骨贤妻!所有人!

2月

在家过寒假,然后又回武汉开学,没了。(x

3月

爱上了Kristin Scott Thomas,KST女士属于长在我审美上的女人,掐指一算过了九个月了我至今还没爬墙,对我来说堪比金婚了,谢谢大家我们很幸福。

姬友来武汉找我玩(后来她才告诉我因为觉得电话里我的语气很让人担心,她当晚买车票订酒店迅速前来确认我的安全……),带她去了省博东湖逛了学校吃了校门口无敌美味的火锅,记一次开心的旅行.jpg

4月

第一次强烈的自//杀冲动,一个雨天走出学校,但(谢天谢地母校够大让我在从宿舍到校门的跋涉中冷静了下来)出了门后仔细想了想,去了附近的商场买了张电影票。

回了一趟家,在回家的动车上看完了《和玛丽苏开玩笑》,同样由于它在我心中崇高的地位,这件事值得单独拎出来讲。求大家都去看开玩笑,就算不看完全本至少看一看最后《王车易位》《豢养海洋》《万世星辰》三篇番外,读过万世星辰的都哭了.jpg

和之前比较塑料(我单方面塑料,她一直很真诚很热情很爱我!对不起!)的舍友加深了友谊,我们在东湖绿道一起打游戏(……)、讲乱七八糟的唐宋野史(主要是我单方面灌输不靠谱民间传说)、对老友记一起笑得不能自拔……我曾经(可能现在依旧有点)是个太傲慢、太惹人生气的小鬼了,都不愿意真正去了解别人,自大地以为可以轻易对人下定论,想起来就觉得羞愧难当。

5月

啊,怎么写这个月呢——海边礁石一样冰冷、突兀、被不断侵蚀的存在,在我和不同的心理医生的对话中被反复提及。

一次自//杀尝试。

我去了东湖,一个暴雨天,景区没什么人,我的鞋底已经触到了水面,现在想来还是心情复杂——假如那次成功了……

而我甚至不知道没成功到底该感到欣慰还是懊悔。

给朋友们都买了礼物,要写的信也都写好了,给妈妈订了一年份的花,阻止我跳下去的是最后一次电话,我是打给室友的。

说真的,如果我那天下午没给室友打电话的话,也许结局就不同了。我对我妈说因为我在湖边看了几篇失独家庭的报道,但不是那样的,我当时对那些报道惊人地麻木……但室友不同,我不能给她打电话,不久后跳下去,那对她不公平,她不应该承受这样的重担(即使两者毫无联系,但人们会把这些事联系在一起……事情就是这样。)

我把我的朋友们、我妈妈和辅导员下了个半死,最后成功回到宿舍,L一见我就哭了出来,非常对不起各位。

论文定稿后疯狂看老电影,主要因为我狂热地爱上了琼·克劳馥小姐,为此看了大量黄金年代八卦(欸?),她们真可爱.jpg

月底论文答辩,收到同学(给每个人都发了)的花,一个还算有仪式感的结束。

顺带一提逃了答辩后的班级和全院聚餐,我们社恐晚期就是这样(理直气壮)。

6月

去了南京,和小胡面基成功,是我人生第一次面基!还见了两个老朋友,啊南京的夹竹桃真好看,去了高中时的梦校(因为暗恋的老师毕业于此),比想象中还漂亮,还去了天文台,宇宙多么、多么浪漫啊。

回校不久就是毕业了,此前此后吃了无数“最后的晚餐”,辩论队的大家基本都有光明的未来(我拖后腿啦),朋友们也都很好,L找到了不错的工作,H收到了台大的offer,姬友要去新加坡,R早就保研成功,总之每个人都有光明的未来。

毕业后和H、R在长沙优哉游哉晃了两三天,临近离别你会发现朋友格外可爱,这是亘古真理。

找到了小时候很喜欢的一篇文章(叫《水流影在》,小学母上给订的《儿童文学》上的)的一句话,“我们都长大了,但这个世界上仍有那么多我们无能为力的事,不能预料的未来,再也见不到的人。”

毕业就是这样——无能为力的事、不能预料的未来、再也见不到的人。

7月

回家了,看书看电影看剧,姐姐正好也辞职回家了,像小时候过暑假一样过了没心没肺一个月。

送别了姬友,最后一面我们在一家店坐了一下午,她打王者荣耀我打明日方舟,论当代青年的脆弱友谊.jpg

8月

重新开始看医生,(可能因为我老是杠她x)被建议住院,拒绝了,但调整了药,每天晚上被押着跑步,过上了健康生活。

顺带一提换药之后确实有改进,舍曲林误我.jpg 

9月

开始学做饭,效果意外地还行,从丝瓜汤番茄蛋汤等学起,最后竟然能像模像样地完成烧鸡的高难任务,我简直是个天才。

几乎每晚跑步后都去老爹基友的店刷脸熟,他家才一岁多的小女儿是个无敌贴心可爱大方聪明的小姑娘,在我持之以恒的刷脸下和我混熟了,收获小女孩“姐姐抱”“姐姐吃(递橘子)”“姐姐躲(和我捉迷藏……)”xN,是个幸福的萝莉控呢。

10月

回武汉了,发现自己对武汉用“回”感到惊悚,嫌弃了四年最后还是投降了吗,不愧是你,武汉!

见了L还有两个留校读研的室友,大家一起唱歌逛街约饭,仿佛回到快乐的大学时光,年轻真好啊。

收养了猫猫,猫猫抓伤了我爹的手、尿湿了我家每一块地毯、毁了我的床单(……),大家都很后悔,互相推诿“是你要收养它的”“我从来都不想养猫猫狗狗!”,但因为它长得好看(加上实在是作恶多端,被这一带好几户人家先后收养过,都以弃养告终,在本地已是一只臭名远扬的、没人会接盘的恶猫)最后勉为其难地住了下来。

……我爹还给它买了一百只玩具球、一百根猫条。(扶额)

看了《儿童法案》,是今年最爱的电影,后劲大到现在听Down by the salley gardens还是捶胸顿足痛心疾首不能自己。

我宣布my lady是全世界最令人心痛的称呼。

11月

各种稿泰山压顶的一个月,我真的、真的真的应付不来DDL。

对不起我以为我可以,但我高估自己了,我不再是那个能在截稿日期前一晚狂更三万字的小年轻了,我秃了,也变弱了(流泪)。

参观了国考考场,行测最后二十题完全没时间,BBCCB地乱涂一气,图形推理一如既往地挑战我的想象力(“为什么会这样呢”),申论全程放空,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所幸心态极佳,对安慰我“不要对结果太紧张”的爹娘自信作答,“怎么会紧张,结果肯定是失败啊”。

人长大就是承认自己弱鸡的过程(暴言(只有你是弱鸡

12月

看完了豆瓣列的KST主演的20部作品(顺带一提那个表相当不科学,比如古墓丽影她出场可能都不到十分钟,竟然也算主演……而年轻时的一掬尘土、情迷翡冷翠、谍海奇才等却不在表里),个人推荐《苦月亮》、《登堂入室》、《爱你长久》、《英国病人》、《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我为了她看了好些烂片,确实是真爱了。

被医生夸奖状态不错,像小学生般很激动,而且她终于不建议我住院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圣诞节终于去做了心理咨询,咨询师是个态度很和善的女士,我喜欢她。

她让我回去好好想想希望她帮忙解决哪些问题,我提出人际交往障碍和过分焦虑,后来想想,我对死没心没肺的无所谓态度可能也算一个需要被解决的问题?下次见面补上好了。

也许、可能、万一能好起来呢。


总之虽然很糟但2019还是被我捱过去了,靠着大量的剧和电影、少量的书、我朋友们的爱,它还不算彻底的一团阴霾。

新年要看据说今年会完结的开玩笑后文,要找工作(我的状态已经可以工作啦),抄袭一下托尔斯泰巨巨,“今年一定要恋爱,或者永远也不恋爱”。

有时候生活真是狗屎,但哪怕我恨它,它也会继续下去的不是吗,只能祈祷它不要变得更糟。如果它不变得更糟,我大约还能捱过2020,展望2021.

如果它施展了些许仁慈,稍微变好一点(这当然是奢望)……那我也会开心一点的。

新年快乐诸君,愿大家都有一个比2019年好一点的2020.

评论 ( 26 )
热度 ( 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始之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