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之城

大眼:初始_你好又是我。凹三:ShinkuDaw。

无语之言

她说我亲爱的姑娘啊你向前走吧,我敬你一杯酒敬你多年不离不弃纠缠至今,敬你前途曲折只身闯荡,敬你心怀柔软手握刀剑,敬我们就此别过再也不见,此后山高水长余生漫长你千万不要再来找我,我在你身后看着你远行,而这陈年往事只能酿一杯好酒今日一饮而尽从此再无意义。
我赠你前路洒满月光百花鲜妍,赠你波德莱尔的巴黎和艾略特的塞尔维其斯,赠你魑魅缠身又百毒不侵,赠你凋零的黄玫瑰和怒放的紫蒲公英,你看它的絮飞满天空好似一场逆舞的雪,我愿你能想起我,想起我曾在你的怀中塞一束枯萎的花为它铸好黄铜墓碑,碑上字字句句恳切又荒诞如杜鹃啼血地乞求你原谅我放开我忘记我。
你知我忘不掉你,你知任春花烂漫秋叶静美夏蝉喧嚣冬雪岑寂我忘不掉你,你知任雷电划破长空雨水纷纷淋淋狂风呼啸而过我忘不掉你,你知我将你记录在陨落的纸飞机虚妄的彗星尾巴穿透胸膛的子弹上,用水和风的材质以血与火加以打磨刻进我的心脏,在那里你肆无忌惮地拿着尖刀划穿骨血,大笑着揭穿我以虚伪和拘谨浇灌成的厚茧。
请相信这鲜血淋漓的心脏,它在你面前跳动如擂鼓却又随时可能在下一秒停下,有你的白昼如焚黑夜孤寂,无你的长日漫漫永夜无光,它在这无数个白日和黑夜间歇斯底里地跳动妄想记录你名字发音的节奏,像一只知更鸟徒劳无功地雕琢树干想要啄出你的名字,它不自量力螳臂当车夜郎自大,可它毕竟鲜血淋漓体无完肤,你该相信它,求你相信它。
她醉醺醺地将她的姑娘推向远方,她看她走过山川湖海千里万里背影萧瑟如落叶,但她只说我亲爱的姑娘啊你向前走吧,世界宽广开阔你再不属于我,你有屠龙刀大鹏翼鲲鹏志可作霓裳舞惊艳世人,而我只该在这角落里看那晚来风急暮霭沉沉,浊酒一杯家万里,月凉梦破鸡声白。
你别回头,你向前走啊,亲爱的姑娘,你别怕。
你不要回头,千万不要,这杯以陈年酿成的酒早该喝完,你再看我也只能以眼泪给你一杯苦涩的海水,这不合时宜的咸味没有资格浇上你的似锦前程。
你这一生必定顺遂如意得偿所愿,你将披荆斩棘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你将凝固成金光闪闪的传说晨光里最艳的彩霞寒夜中通明的火种,他日你将遇良人披嫁衣凤冠霞帔光彩若神仙妃子,彼时你将忘却今日你我在秋风中对饮的场面和我目送你的眼光,而我将用此后的时光再为你酿一杯酒托鸿雁寄去为你在那良辰美景助兴。
她说我亲爱的姑娘啊你向前走吧,你不要回头,你不要看见我在流泪,我不会再为你流泪了,你向前走吧,我的余生与你无关,你不要回头不要看。
你不要看玫瑰萎谢河水枯竭,不要看墓碑腐朽心死如灰,不要看鸿雁断翅春光渐老。
你向前走啊,我亲爱的姑娘。
你向前走。

评论 ( 1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始之城 | Powered by LOFTER